今天一大早就準備要去工作了,搭shuttle到paws up,大概10~20min路程。
一開始有個叫dee的女士帶我們到處介紹了一下,做housekeeper的學姐今天就開始工作了,後來文琦也被大廚pick去洗碗了,因為剛好有缺一個。
我跟chris還有fenfen三個人坐在員工餐廳等了很久,他們說有工作會通知我們。
最後他們兩個busser的工作要到wensday才會開始,某人跟我說我晚上會開始工作,大概4 5點左右要我先回去looneys等。

我跟chris&fenfen回到looneys後很無聊,待在fenfen的房間看電視+閒聊,fenfen還拿了vacume吸地 = =a
chris說她吸地很像在跳salsa哈哈,fenfen有教我怎麼跳salsa,真的很像恰恰我說。
後來遇到milissa他教我們玩一種有點像麻將的遊戲,但是它很難,要加來來加去的。@@
在搬椅子的時候撿到5cents,lucky!之前整理房間的時候撿到2cents,不過後來想想1cent也才台幣0.03吧,所以我只撿了2塊而已 囧
中午在fenfen房間用電鍋煮義大利麵,超神奇,不過沒什麼味道,加了某種類似雞湯還是濃湯什麼的就不錯。
後來milissa帶我們到river那邊,就是我們跟保加利亞人烤肉那裡,閒晃了一下丟了幾塊石頭XD
然後milissa要帶fenfen跟chris到walmart去,不過因為我下午可能會有工作,所以我只好回去了。

回去後真的很累,但是睡得很不安穩,因為一直不確定什麼時候會有人來帶我去工作。
後來我等到了5點多,anna都回來了,所以我就去問ben,根本沒有人會帶我去工作阿 囧
後來ben就開車載我去,感覺是臨時被叫去工作。

一開始先去basement換衣服,最小件的對我來說也很大件,一直不懂他們叫圍裙是什麼,後來查才知道是apron。
洗碗真的是份苦差事,碗一直拚命來,而且沒有戴手套,洗碗的水又超熱,剛從洗碗機拿出來的鍋碗瓢盆又靠北燙。
要記的事情超多,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洗法,不同的東西要放在廚房的各個不同的地方。
教我的人講的超快,也沒有示範給我看,所以我幾乎都不太懂,一直做錯,他到最後好像很受不了,明明講過了我還是不懂。
但是他教我的東西,我只能回答yes阿 囧 聽不懂也要繼續做事 邊看邊摸索
我真的覺得dishwasher應該是男生的工作,它還要搬很重的東西,大鍋子或是放在很高的一籃玻璃杯。
那些燙的東西,那個男生都感覺不會怕,但是我摸就是受不了,我想他應該覺得我很沒用吧 囧
中間有一陣子他去休息,盤子多到我要哭了我說,我一個人根本handle不來。
而且我一度懷疑有個busser在整我,她先叫我洗個夾子他立刻就要用,我洗完後找不到她的人,所以我就先放旁邊,後來他回來我拿給他。
然後他丟了某物(叉子或湯匙吧)摔進來我洗碗的區域,看起來很誠懇的說oops I am sorry! 我就說It's OK
後來過了沒多久,她又拿了兩個叉子叫我馬上洗她要立刻用,又摔了一次某物進來,sorry第二次。
我看看手上的夾子,靠,這夾子看起來這麼乾淨根本沒用過,該不會是整我吧。
文琦叫我不要想太多,也對拉,我也累到不太想在乎,我希望我能把我時數做完有錢拿就好。
最後那個男生大概看剩下的東西太多,他就說他做比較快所以讓他來就好,god 我洗盤子的確是很笨手笨腳的,但是被閒置在旁邊的感覺很奇怪。
我根本不知道我該站哪裡,站哪裡好像都擋到人。
他該不會覺得我今天是去扯他後腿的吧 囧
今天從6點工作到11點超級累,回去都已經12點多了吧。

後來知道大家都是住在missoula的當地americans,靠北只有我一個外國人真的很nervous。
回去的時候也根本沒有人可以帶我回去,還是我自己去問要怎麼回去,最後就麻煩載其他人回missoula的shuttle載我回looneys。
到底我是不是該來這裡工作呀 囧 我問說我明天還要不要來,他們說不知道叫我等電話通知,shit我真討厭這種不確定有沒有工作的感覺。
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工作,如果到時候薪水不夠我生活這三個月怎麼辦 囧

我決定下次在廚房被燙到要罵幹跟靠北,反正他們也不懂,發洩一下會對我比較健康。
吳文琦說如果他們問我what does it means?怎麼辦。
我會跟他們說it means hot or hurt.

本來以為英文是到了美國自然而然就會變好的,完全不是的朋友們 囧
來到這裡只是強迫你要講英文,就算你講錯、就算你亂講、就算你不會講、就算你不知道要怎麼講,你還是要去講英文。
這裡只是給你一個環境,讓你知道你英文有多不夠,為了生活下去你必須去學,一些自己想說的話到底該怎麼說,不然就沒有任何人知道你在想什麼、你需要什麼、或是你受了什麼委屈。
殘酷舞台嗎? 囧 我要被淘汰了拉
真後悔我這個學期沒有選英文課,我怕什麼大部分都是外國人,現在全部都是外國人了,連老師也沒有 <囧>

所以想來噁妹裡卡的同學,請你們在台灣好好的用功的學英文,勇敢講不要怕,不然到時候剛來一定很痛苦 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國75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