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中山大學2009年創意與創新通識課程活動。
地圖日記組-深海電器行。
活動名稱:我的音樂故事。
活動內容:
在地圖日記平台上辦一個為期20天的活動(2009/05/11~31)。
我們向圖友徵文,內容是喜歡的歌曲,與歌曲背後的故事與回憶。
並且每天採訪一位中山大學的校園美女與她們的音樂故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次的期末心得報告以作影片的方式來呈現。
因為這次課程,前幾次報告的時候,看學弟妹有很多組別都作了很棒的影片。
看來以後上台報告的時候不只要會做PPT,有時候用影片來講解反而更生動活潑,並且好掌控時間。

因為以前沒有太多做影片的機會,所以這次的作品品質沒有很好。
之前聽學妹說,用windows內建的movie maker就可以做影片了,我這次就是用movie maker做的。

movie maker的字幕不能調整位置會不斷擋住影片。
並且同一時間一組字幕只能用同一種顏色跟字型,沒辦法排時間交錯出現。
而且調整字幕的字型與顏色位置超隱藏,我研究了好久才發現要怎麼修改。
關於加入的影片沒辦法利用時間有效剪輯,只能把影片切為兩段,所以中間有一段我抓了好久還是切不到點。
在所有要件的時間統整,十分難調整,我字幕拉了老半天,時間還是很難配合影片與照片。

總之就是堪用,但是超級難用。
有機會再去研究一下威力導演吧!
希望有天我也能做出像學弟妹一樣棒的影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國75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